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友协
沈阳市举办“你好,沈阳”国际友好之夜主题音乐会
时间:2023-05-04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为全面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外事+”、打造“国际沈”,促进沈阳国际交往扩友提质、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取得新成效,4月28日晚,由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同主办的“你好,沈阳”国际友好之夜主题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省政府外办有关领导,各国驻沈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外国商协会、外资企业代表、港澳侨人士及媒体代表共900余人参加活动。人民网、中新网、新浪财经、香港大公文汇、香港商报、沈阳日报、沈阳发布、沈阳网、东北新闻网、指尖沈阳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音乐会在沈阳交响乐团演奏的《卡门序曲》中拉开帷幕,以管弦乐、男女高音独唱、童声合唱、京剧表演、双二胡演奏等多种表现形式,向观众呈现了《茉莉花》《我的中国心》《匈牙利舞曲第五号》《阿里郎》《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一系列国内外经典音乐作品。现场,弦乐、管乐交相辉映,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音乐的魅力,用音乐架起一座沈阳对外开放合作的友谊之桥。音乐会结束时,台上乐团与台下观众在《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激昂的旋律中热情互动,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韩国总领事崔喜悳表示:“你好,沈阳”国际友好之夜主题音乐会举办得非常精彩,为我们搭建了了解沈阳、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桥梁,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沈阳开放、友好、活力、现代的国际范。希望沈阳越来越好,越来越有魅力!

朝鲜总领事具永赫表示:演出非常成功,体现了沈阳市外办的努力付出,精彩的节目展现了沈阳的国际化城市风采。

日本首席领事伊藤千慧子表示:今年以来,沈阳市外办精心策划组织了多场涉外活动,一场比一场精彩,能感受到沈阳的活力与现代,日领馆也将举办日本美食嘉年华等活动,为“国际沈”增添新活力。

澳大利亚领事高世仁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场音乐会,听到童声合唱《剪羊毛》尤其令我激动不已。在澳大利亚,很多小朋友都学过这首歌,听到它用普通话唱得这么好,真是一个惊喜。感谢沈阳外办,感谢参加这次活动的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

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冯伯豪表示:今晚的音乐会中西融合,曲目涵盖了国内外的经典曲目,让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宾客都能欣赏到属于自己的那一首金曲,这也体现了沈阳市外办(港澳办)的专业和统筹能力,为“外事+”赋能“国际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澳门贸促局沈阳代表处副主任王天宇表示:音乐会非常精彩,无论是从演出效果还是乐队,以及出演的每位演员,都表现出了高超的艺术水平,现场的互动也让我有沉浸式的参与感,是一次视觉和听觉的完美体验。感谢沈阳市外办的盛情邀请。

辽宁省香港商会执行会长陈若晴表示:现场气氛非常好,指挥很有感染力和凝聚力,带动了现场的热烈气氛。音乐会的节目安排很有特色,融会贯通了中西方的音乐,串烧歌给大家以惊喜,非常融洽,体现了“国际沈”的包容含义,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在现场互动,都凸显了“国际沈”的特色。

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班表示:非常感谢沈阳市外办的精心组织及邀请,让我全程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现场座无虚席,让我感受到了沈阳与国际接轨的大都市形象,希望多多参加此类活动,也希望为“国际沈”贡献企业力量。

香港新华集团东北区副总经理余子文表示:音乐会特别好听,选择的曲目涵盖了古今中外的名曲。能看出来花了很多心思,国际范,真的非常好!

本次活动作为“你好,沈阳”全球推介系列活动的又一力作,旨在以音乐为纽带,为在沈阳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港澳侨人士搭建相互沟通、加深友谊、加强合作的交流平台,向世界充分展示开放、友好、活力、现代的“国际沈”形象。

下一步,沈阳市将借势而起、造势而进、乘势而上,聚焦“国际沈”,持续深入开展“你好,沈阳”全球推介活动,擦亮城市名片、打造城市品牌,不断扩大国际合作“朋友圈”,画好共赢发展“同心圆”,加快国际化城市建设进程,不断推进沈阳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