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菲律宾奎松市
时间:2022-06-21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城市概况

奎松市以菲律宾前总统曼纽尔·路易斯·奎松之名命名,面积161.1平方公里,人口300余万,由142个描笼涯(由闽南语音译而来,是菲律宾最小行政区)组成,1948-1976年间曾是菲律宾的首都。作为大马尼拉地区最大的城市,奎松以世界一流水平为目标进行城市规划和开发,造就了其重要的战略位置,形成了国际化的城市特色,在诸多方面可谓是大马尼拉市的缩影。

奎松市是很多重要国家政府机构和办公室所在地,拥有众多高等学府、媒体和娱乐业巨头、世界知名的专科医院和医疗中心。该市企业主要由商品分销和基础服务业的中小企业构成。

奎松市是大马尼拉地区人口最多的城市,占其总人口的24%,也是菲律宾最大的人力资源供给地之一,该市40%为年轻人,劳动力人口达167万,每年有超过2万名高校毕业生进入各行各业,是一座极具活力的城市。该市拥有众多企业、住宅、餐馆、商场和其他生活设施,生活十分便利。

1993年5月,沈阳市与奎松市结为友好城市。


城市风光


▲ 英雄纪念碑中心

英雄纪念碑中心既是一处纪念碑,也是一座博物馆和历史研究中心,旨在纪念为反抗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长达 21 年独裁统治而不懈抗争的英雄和烈士。

▲ 圣彼得浸礼会教堂

圣彼得浸礼会教堂创建于 1590 年,是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教堂之一,旨在纪念其创建人——来自西班牙阿维拉的传教士圣人彼得,他也是 1597 年在日本殉道的二十六圣人之一。


▲ 安德烈斯· 博尼法西奥纪念碑

1896年为纪念菲律宾革命之父——安德烈斯·博尼法西奥而设。每年11月30日在此举行其诞辰纪念仪式。


▲ “76 号电影院 ”

“76 号电影院” 是菲律宾的开创性微电影院,致力于为有鉴赏力的电影观众呈现最新的菲律宾和外国影片。这里全年每天都播放菲律宾和外语影片,包括艺术片、主流片、好莱坞影片和独立电影等。


▲ 巴林塔瓦克起义遗址

1896年8月,反对西班牙殖民统治的菲律宾独立战争在此拉开序幕。安德烈斯·博尼法西奥带领的卡蒂普南革命组织成员在卡洛奥坎(现奎松市部分地区)附近起义。

▲ EDSA圣祠——和平女王圣祠

为纪念 1986 年菲律宾人民力量革命而建。


▲ 黎塞里奥· 杰罗尼莫将军纪念雕像

菲律宾革命军将领,在1899年12月19日的美菲战争圣马特奥战役中对战美国亨利·劳顿准将。


▲ 卡蒂普南树

这棵位于奎松市大马尼拉学院的百年老树,无声见证了菲律宾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的革命历程。


▲ 菲律宾教育剧场

塞西尔·吉迪特·阿尔瓦雷斯于 1967 年创办菲律宾教育剧场协会,这一非营利性非政府组织旨在推动社会变革和进步。


▲ 总统汽车博物馆

菲律宾馆藏总统专车最多的博物馆。


▲ 奎松纪念碑

奎松市地标建筑,底部是奎松总统及其夫人的陵墓,上方三座塔柱代表菲律宾的三大岛群,塔柱顶端为手持花环的天使雕像。


▲ 老索拉纪念碑

为纪念菲律宾革命之母梅秋拉·阿基诺(被称为“老索拉”)而建。因向受伤的卡蒂普南成员提供庇护和食物而被捕并流放至关岛,直至 1903 年遣返回国。


▲ 迎宾环岛

位于奎松市与马尼拉市边界处,其菲律宾语名字意为“欢迎外国朋友到访菲律宾”。


▲ EDSA人民力量纪念碑

为纪念 1986 年人民力量革命而建。


▲ 奎松总统故居

▲ 生态小径

▲ 奎松城市农场

▲ 新绿地农场

尼诺· 阿基诺公园和野生动物中心

尼诺· 阿基诺公园和野生动物中心是一片占地 23.8 公顷的保护区,由环境和自然资源部下属的生物多样性管理局负责管理。


▲ 4号项目公园

▲ 菲律宾大学校园

1908 年 6 月建校。

▲ 维也纳庄园


▲ 马尼拉北三角

奎松市内大型购物中心。

▲ 阿里购物商场

商场于 1976 年 6 月 30 日开业,以拳王阿里名字命名,1975 年阿里在马尼拉战胜弗雷泽,一年后作为嘉宾出席商场开业典礼。

▲ SM 城市商场

SM 集团在菲律宾的第一座大型商场,曾是菲律宾最大的商场和世界第11大商场。

▲ 达皮丹购物街

▲ 怡东城

怡东城是菲律宾第一个IT工业园,占地18.5公顷,1997年建成,是集“居住—工作—休闲”于一体的多用途地产,也是菲律宾首个享有特殊经济区地位的项目。

▲ 农贸市场


▲ 门户购物中心

面积100,000平方米, 每天接待220,000名顾客。


▲ 卡姆宁纺织品市场

被誉为奎松的纺织品和时尚之都。


▲ 烤乳猪

烤乳猪是菲律宾节日美食的主角。每年五月奎松都举办烤乳猪节,游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