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葡萄牙布拉加市
时间:2022-04-11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城市概况 

布拉加市位于葡萄牙北部,是布拉加区首府,葡萄牙第三大城市,人口约18万,面积183平方公里。布拉加市与我市于2020年9月结为友好城市,是我市第21个友城。

布拉加市经济活力和创新能力较强,主要产业有建筑、冶金、机械、信息技术等,是众多葡萄牙数字领域公司总部和主要技术及创新中心所在地。欧洲第一家研究纳米及纳米技术的国际研究组织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位于该市。

布拉加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旅游资源丰富,相传约公元前296年为迦太基人所建,历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古罗马时期。该市为葡萄牙乃至世界最古老的基督教大主教管区,也是著名的朝圣地,被誉为“葡萄牙的罗马”。葡萄牙流传着一句谚语:“在里斯本享受,在波尔图工作,在科英布拉学习,在布拉加祈祷”。该市最大的财富是建筑,除众多遗迹和遗址外,该市完好地保存了重要的宗教、军事和城市建筑,著名的景点有山上仁慈耶稣朝圣所、布拉加文化休闲中心、比斯凯努斯博物馆等。

 城市风光 

▲布拉加市鸟瞰图

▲布拉加市中心鸟瞰图

▲布拉加市中心

▲布拉加市政厅

▲共和国广场

共和国广场位于布拉加市市中心,为公共花园广场,花海大道两侧商店林立,户外咖啡厅高朋满座,喷泉每日开启,是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共和国广场夜景

▲石造拱门

这座拱形的凯旋门建于18世纪,兼具新古典主义和巴洛克风格,位于该市最热闹的商业街口,是迎接贵宾的起点及城市活动的举办地。

▲布拉加市政球场

欧洲足联评定的“四星级球场”,可容纳约3万人,为举办200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而建,此后该球场成为当地球队布拉加足球俱乐部的主场。

▲米尼奥大学

米尼奥大学成立于1973年,是一所综合性院校,主校区位于布拉加市。米尼奥大学文学院于1991年开始设置“中国语言文化公开课”。

▲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

实验室自2010年开展科研活动,是欧洲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专门研究纳米以及纳米技术的国际研究机构。

▲布拉加文化休闲中心

中心设计了一系列展览空间、会议场所和工作室,是布拉加的艺术、文化、休闲中心,为年轻的艺术家、设计师和画家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

▲比斯凯努斯博物馆

葡萄牙最重要的装饰艺术博物馆,藏品以装饰艺术为主,包括欧洲和东方的家具、陶瓷、瓷器、玻璃制品,以及葡萄牙和欧洲各国的钟表等。

▲马戏剧院

布拉加有名的剧院建筑,外部雄伟壮观,内部壁画精美金碧辉煌,有一个巨大的穹顶,可以在此举办大型音乐会。

▲圣塔芭芭拉公园

布拉加市级公园,内有一座17世纪建造的喷泉,喷泉中心高耸着圣女芭芭拉雕像,公园因此得名。

▲山上仁慈耶稣朝圣所

罗马天主教朝圣地,位于布拉加郊外,以116米的之字形巴洛克台阶而著称,是布拉加重要的旅游景点。201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布拉加大教堂

布拉加市的城市名片,葡萄牙最古老的建筑之一,集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建筑风格于一身。教堂位于布拉加山上,是布拉加市宗教的象征,布拉加人的历史文化遗产,每年有众多教徒到此朝圣,数以万计的游客到此访游。

▲萨梅罗朝圣所

罗马天主教朝圣所,位于布拉加郊外。这座圆顶教堂始建于1863年,是葡萄牙第二大圣母朝圣地。

▲布拉加主教座堂

为天主教布拉加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是布拉加最重要的古迹之一,融合了罗曼式、哥特式、曼努埃尔和巴洛克风格,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建筑学意义。

▲蒂班耶什圣玛尔定修道院

位于布拉加西郊,以华丽的洛可可装饰著称,是葡萄牙和巴西本笃会的总部。

▲布拉加圣诞节

▲布拉加圣周节

每年在布拉加举行的“圣周游行”是葡萄牙最大的宗教活动,圣周节以热闹的游行队伍和身背火炬的赤足忏悔者而著名。

▲ 布拉加罗马节

为庆祝罗马帝国在布拉加的强大影响力而举办,人们穿着古罗马时期的服饰,在市中心的街道上支起帐篷出售艺术品或其他纪念品。

▲布拉加白夜节

源自法国巴黎,现已遍及欧洲及世界各地。活动期间,可以通宵达旦观看灯光表演、音乐、喜剧、电影、设计展等。图为布拉加庆祝白夜节。

▲布拉加美食焦糖布丁加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