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俄罗斯乌法市
时间:2022-05-12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城市概况 


乌法市是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首府,位于欧亚两大洲分界线的乌拉尔山脉西南侧、别拉亚河畔,是连接乌拉尔和西伯利亚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该市面积708平方公里,人口113万,是俄罗斯最大的经济、文化和科学中心之一。2011年9月,我市与乌法市结为友好城市。

乌法市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经济中心,全市约有200家大中型企业,其中包括大型石油企业巴什基尔石油股份公司。优势产业为石油化工、机械制造和化学工业,出产的石油、汽油、柴油、燃料油、丙烯聚合物等对俄罗斯经济具有重要作用。

乌法市是俄罗斯体育强市。乌法足球俱乐部于2014年加入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该市奥林匹克预备九校足球学院代表队曾于2019年赴沈参加第五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荣获U12亚军。萨拉瓦特·尤拉耶夫冰球俱乐部是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成员,曾获两届联赛冠军、一届加加林杯冠军、两届揭幕杯冠军、一届大陆杯冠军。乌拉尔排球俱乐部曾获俄罗斯排球锦标赛2012—2013赛季银牌。乌法运动员在冰上/雪地竞速摩托世界锦标赛上共获得15枚奖牌,其中金牌10枚。

乌法市也是国际会议中心,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国际儿童运动会、世界民俗节、世界技能大赛等重要国际活动曾在该市举办。该市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网络、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盟等7个国际机构的会员城市。



 城市风光 


▲ 萨拉瓦特·尤拉耶夫纪念碑

俄罗斯最大的骑马雕像,高9.8米,重40吨,底座高10米。萨拉瓦特·尤拉耶夫是巴什基尔民族英雄,雕像图案被刻进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国徽。


▲ 会议宫

建于2007年,是乌法市政治、商业、文化中心。2015年7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与上合组织峰会在此举办。


▲ 乌法市政府


▲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文化部


▲ 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

成立于1948年,是俄罗斯重点工科大学之一。


▲ 考古和民族志博物馆


▲ 巴什基尔歌剧和芭蕾舞剧院

剧院于1938年12月开放。剧院歌剧团、芭蕾舞团、合唱团和交响乐团经常受邀参加各类国际艺术节和国际巡演,许多俄罗斯著名舞蹈家和音乐家从这里走向世界。


▲ 加夫里剧院

剧院以人民诗人加里夫命名,共有9个拱形入口,内部设有旋转舞台,配有现代化设备。


▲ “祖国”电影院


▲ 艺术广场

广场于2018年底对外开放,是深受乌法市民和文艺爱好者喜爱的艺术创作空间。


▲ 艺术画廊


▲ 青少年宫


▲ 友谊纪念碑

纪念碑于1957年奠基,是一座花岗岩方尖碑,高35米,碑身刻有“纪念俄罗斯族与巴什基尔族伟大的兄弟情谊”,底座四面刻有青铜浮雕,左右两个青铜女性人物手拿象征和平与和谐的月桂花环。纪念碑下100级台阶直通别拉亚河畔。


▲ “七姐妹”音乐喷泉

乌法市第一个大型音乐喷泉,于2015年6月开放。


▲ 拉拉-郁金香清真寺

乌法市最著名的清真寺,三层石制建筑,两个郁金香花蕾式的八角形尖塔,高53米,是俄罗斯第三高尖塔。


▲ 圣母诞生大教堂

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宗教建筑的明珠,高21米,钟楼高47米,是乌法最宽敞的东正教教堂,可以同时容纳数千人。


▲ 别拉亚河岸

长约7公里的堤岸有四层步行长廊,每年冬季在第二层打造1公里长的冰场,深受市民喜爱。


▲ 加夫里中央文化休闲公园

建于1961年,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最大的公园,占地420公顷。


▲ 纪念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街心公园

1995年5月9日建成开放,种有50棵枞树,立有卫国战争参与者纪念碑。公园有休闲区,开放无线网络;有儿童娱乐区、运动区,夏天可以骑马、踢足球,冬天可以滑冰、打冰球。


▲ 酒店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