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韩国城南市
时间:2022-04-01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城市概况 

城南市面积142平方公里,人口约93万,位于首尔东南方,与首尔松坡区、江南区、瑞草区接壤,是韩国人口接近百万的主要城市之一。城南市与我市于1998年8月结为友好城市,是我市在韩国缔结的第一个友城。

城南市以打造“亚洲硅谷”为核心目标,重点发展知识经济,是科技创新型中心城市,也是宜居宜业的人文城市。该市的板桥科技谷是韩国尖端科技研发、科技创新产业核心集群,主要由三大板块构成,分别是:IT/BT/CT/NT等尖端科技研发板块,ICT产业及创业孵化板块以及汇集金融、文化、居住设施板块。此外,慰礼商业谷、盆塘创业谷、高科技谷、城南柏岘MICE产业园分别引领城南市商贸、创新创业、生物医疗、文化会展等产业实现集群式发展。城南市还是韩国游戏产业核心城市,即将建成世界级的电子竞技赛场。

城南市拥有朝鲜半岛三国时期百济国都慰礼城旧址,美丽的自然风光与悠久的历史文化交相辉映,著名景点有牡丹民俗五日集市、南汉山城、奉国寺大光明殿、中央公园、炭川公园等。城南市每年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演出、画展、摄影展等活动,是一座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城市。


城市风光 

从黔丹山俯瞰城南市全景

黔丹山俯瞰城南市夜景

城南市政府

行政中心、市民广场、音乐喷泉、公园常年向市民全面开放。


中央公园

坐落于市中心,依山傍水,绿荫环绕,是市民理想的休闲娱乐场所。


▲城南艺术中心

集歌剧院、美术馆、展示馆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


板桥科技谷

韩国规模最大的尖端产业基地之一。


公园音乐会

城南市每年面向市民举办公园音乐会,市民可以免费享受古典、摇滚、嘻哈等多种形式的音乐盛宴。


奉国寺

建于1028年,是京畿道101号物质文化遗产。


五里院农乐表演

城南九美洞一带传统农乐艺术表演形式。


城南医疗院

韩国首家由市民提议建立的公共医疗机构


航拍城南全景


申海哲路

已故歌手申海哲工作室所在道路,申海哲生前深受韩国人喜爱,作品广为传唱。


天林山烽火台

古代京畿道与首都汉阳之间烽火路线上的最后一座烽火台,是京畿道179号纪念物。


板桥博物馆

朝鲜半岛三国时期高句丽、百济石室坟墓11期遗址出土文物展示馆。


亭子洞咖啡街

充满异国情调的网红咖啡街。


Job World

韩国最大的职业体验馆。


牡丹民俗5日集市

韩国最大规模的5日集市,食品、日用品、花卉、药材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


牡丹民俗5日集市


南汉山城地华门

南汉山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华门为山城南门。


薮内洞传统房屋

寒山李氏宗族宅邸,是京畿道78号文化遗产。


南汉山城鸡肉粥

城南市的代言美食,自20世纪70年代流传至今,南汉山城游客必吃美食。


城南盆塘米酒

盆塘地区传统米酒,以传统工艺酿造,每天限量生产600瓶。


炭川的春天

城南中央,炭川缓缓流经,两岸樱花盛开。


炭川的夏天

高楼大厦间,炭川碧水长流,市民笑语欢声。


大光寺

这里供奉的弥勒大佛,长17米,重200吨。


盆塘约翰教堂

东方规模最大的教堂之一。


新丘大学植物园

最初为新丘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实践基地,2001年对外开放,成为市民休闲场所。


城南FC

城南市代表足球队


无人机秀

由500架无人机组成的城市标语——“市民团结一心的城南”。


ECO VALLEY空中幕布

空中幕布长达600米,展示了240幅作品,是由城南市民共同策划并参与制作的艺术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