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墨西哥蒙特雷市
时间:2022-08-26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城市概况

蒙特雷市位于墨西哥东北部,新莱昂州州府,是拉丁美洲最先进的大都市区之一,面积7657平方公里,人口534万。作为一座工业发达的现代化城市,该市以坚实的工业基础、一流的教育实力、优越的贸易战略定位、发达的医疗和生活水平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多个国际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蒙特雷市的商业高度发达,蓬勃发展的工业和制造业推动了汽车、家用电器、航空航天零件、农产品加工等12个产业集群的发展,CEMEX、FEMSA等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公司都在此落户。

蒙特雷市拥有全墨西哥最好的三所大学:蒙特雷技术与高等教育学院、蒙特雷大学和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它还拥有超过6家国际医疗联合会认证的医院,医疗旅游在蒙特雷市经济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蒙特雷市医疗服务资源雄厚、文化和美食底蕴深厚、旅游基础设施完备,拥有30多家购物中心、30座博物馆、10个高尔夫球场和12家游乐场,14000余间酒店客房常常满房。蒙特雷市还建有设施先进的会展中心,可承办大型商务会议、音乐会、博览会以及国际展会。


城市风光

▲ 蒙特雷文化中心

包括被称为墨西哥13大人造奇观之一的圣卢西亚人工运河、世界第四大广场,以及殖民时期风格的历史街区。

▲ 历史街区

蒙特雷的历史街区以丰富的夜生活而闻名,逐步发展成为文化街区,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类手工制品以及特色美食。

▲ 当代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市中心,由国际知名的墨西哥建筑师里卡多·莱戈雷塔设计建造,致力于推广国际当代艺术,宣传拉丁美洲视觉艺术。

▲ 蒙特雷大教堂

始建于1770年,建筑主体于1889年完工,融合了18世纪巴洛克风格和19世纪新古典主义风格。教堂内有杜兰戈派画家安赫尔·萨拉加创作的宗教壁画。

▲ 蒙特雷大都会博物馆

位于旧市政宫内,展示了史前时期至今的蒙特雷历史。

▲ 民俗节日

每年墨西哥32个州的成千上万表演者汇聚于此,展示最好的民俗舞蹈和音乐节目。

▲ 观景台和旗杆

观景台海拔775米,直径40米,旗杆高100米。

▲ 主教博物馆

蒙特雷的象征,位于主教山顶部,巴洛克风格,被认为是墨西哥东北部最古老的博物馆。

▲ 墨西哥历史博物馆

博物馆全景式展示了墨西哥国家的完整历史,游客可以虚拟形式畅游墨西哥社会发展的4个时期:古代墨西哥、总督时期、十九世纪和现代墨西哥。

▲ 政府宫博物馆

因位于政府宫而得名,在这里可以了解新莱昂州的法律、社会和政治历史。

▲ 烤肉

作为新莱昂州文化的一部分,露天烤肉是最受外国人喜爱的活动之一,伴随着轻松的氛围,通常搭配啤酒、鳄梨酱、炸玉米片等小食。

▲ 圣卢西亚河

是拉丁美洲最长的人工河流,全长2.5公里,被认为是墨西哥13大人造奇观之一。游客从铸造厂公园开始运河之旅,前往墨西哥历史博物馆,沿途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包括24个喷泉、蒙特雷艺术家创作的壁画、大片的绿地和滨海大道。

▲ 铸造厂公园和3号熔炉博物馆

位于蒙特雷钢铁铸造厂,该厂一直是蒙特雷的城市标志之一,后改建成公园。3号熔炉博物馆是一座地标性的博物馆,也是一座科技中心。

▲ 华斯特卡生态公园

位于圣卡塔丽娜山,是新莱昂州最神秘的地方之一。

▲ 加西亚洞穴

大约有5000至6000万年历史,距蒙特雷市中心30分钟车程,是新莱昂州最美丽、最神奇的地方之一。

▲ “马驹的嘴”考古区

博卡·德珀特雷里约斯(西班牙语意为“马驹的嘴”)是墨西哥东北部唯一刻有总统宣言的石壁区,数千块保存完好的岩画记录了该地区古代居民的生活。

▲ “马尾”瀑布

高约27米,距蒙特雷市仅半小时车程,被认为是新莱昂州最壮观和标志性的景观之一。

▲ 马塔卡内斯峡谷

是墨西哥最壮观的峡谷之一,拥有美丽的洞穴和巨大的绿松石水池。

▲ “刀”公园

在这里可以进行露营、烧烤、划船、游泳、钓鱼等家庭休闲活动,还可以进行水上摩托艇、皮划艇和水上摩托艇等极限运动。

▲ 奇皮丁瀑布

瀑布落差近90米,碧绿色的水体令人印象深刻,仿佛置身电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