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3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4月12日,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双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曲堃到会指导,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办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政治建设更加过硬。二是狠抓机关党支部建设,基层基础更加扎实。三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作风形象更加优良。四是接受市委第五巡察组常规巡察,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外事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勇当先锋的突破之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把责任扛起来、工作抓起来、标准树起来、全员干起来,以党的建设新成效确保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着眼推动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真学真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突出实干实绩,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外事干部队伍。四要突出强基固本,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突出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要突出标本兼治,用铁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