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你好,沈阳”国际友谊林植树活动在沈水湾公园举行
时间:2023-04-20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4月18日,“你好,沈阳”国际友谊林植树活动在沈水湾公园举行。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外国驻沈总领事馆官员、香港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代表,以及外国驻沈商协会代表、港澳人士代表、外资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四月的沈水湾公园,风光秀丽,河水荡漾,呈现出一幅春意盎然、勃勃生机的美丽画卷。上午10时,参加植树活动的各位外国友人、港澳人士来到植树点,挥锹培土、扶正树苗、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劳动气氛热烈。经过大家紧张细致的劳作,当日上午,近百株树苗迎风而立,为秀美的沈水湾公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新绿。绿树环绕下,参加活动的嘉宾现场为“沈阳国际友谊林”揭牌。

作为“你好,沈阳”全球推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多角度地展示沈阳、宣传沈阳,让外国友人、港澳人士充分感受沈阳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成果,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同缔造幸福美好家园,让“国际沈”走向世界。

中共沈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聚焦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目标,以强化“外事+”、打造“国际沈”为主线,通过举办“你好,沈阳”系列活动、召开“国际沈”场景推介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沈阳的对外宣传展示,提升沈阳的国际化形象和开放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