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外办赴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调研
时间:2023-05-17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5月15日,市政府外办主任陈双伟率工作专班赴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调研,深入实地了解园区建设、招商进展、企业商户入驻等情况。

陈双伟表示,市政府外办始终把推进万科中日产业园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强化专班工作机制,为园区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希望万科中日产业园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建设国际化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和特色街区,进一步丰富完善与国际接轨的多元化产业生态,把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广大市民、外籍人士和各类人才宜业宜居宜学宜游的富有活力的国际化产业园区,为“国际沈”增添新的亮点。

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位于沈阳市浑南区南三环与四环之间,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是辽宁省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园区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主导、中日共建”的创新模式,按照“一核、两轴、一带、五组团”规划,打造城市新产业住区,构建“职、住、学、游”四维一体的产城融合项目。截至目前,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已与三菱商事、三井物产、罗森、松下、东芝等36家日资企业签订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已有多家企业落户园区。

下一步,市政府外办将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切实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优势,全力以赴推动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建设。一是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工作。联合万科中日产业园和浑南区,继续加强与日领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以及银行和商社的沟通联络,瞄准重点企业,扩大项目储备,推进在谈项目落地。二是搭建经贸合作平台。组织万科中日产业园参加“辽洽会”“进博会”等大型展会和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国家、省市各级经贸平台作用,加强信息交流,寻求合作机会。三是开展联合招商推进项目落地。组成政企联合招商团队,走访北京、上海、苏州、大连,拜访骨干日资驻华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商协会,邀请企业团组来沈考察洽谈,强力推进一批合资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