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外办主任陈双伟会见沈阳日本人会原田芳行会长一行
时间:2023-05-20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5月19日,市政府外办主任陈双伟会见了沈阳日本人会2023年度新任会长、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原田芳行一行,双方就建立定期联络机制、为在沈日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日籍人士在沈安居乐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双伟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自1972年中日建交以来,双边贸易额增长了300多倍,日本对华直接投资金额累计已超过1200亿美元,在华日资企业超过3万家,中日经贸合作领域呈现出多元化、多样化、多渠道、高质量发展等特点。多年来,沈阳与日本友城札幌市和川崎市在环保、文化、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沈阳市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和面向东北亚开放新高地的总目标,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市政府外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外事+”、打造“国际沈”,举办“你好,沈阳”系列全球推介活动,全方位推介沈阳,提升沈阳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继续发挥“外事管家”职能,当好“首席服务官”,持续开展“百人进百企”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勤撮合、解难题、促发展。希望与沈阳日本人会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创新交流模式,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助力日资企业、日本机构在沈投资兴业、安居乐业。

原田芳行表示,非常感谢市政府外办长期以来对沈阳日本人会和日资企业的支持与帮助。沈阳日本人会将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与市政府外办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推动沈阳与日本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