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外事+” 打造“国际沈” “你好,沈阳”在沈外籍人士足球友谊赛启幕
时间:2023-05-21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5月20日,“你好,沈阳”在沈外籍人士足球友谊赛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在沈外籍友人齐聚在绿茵场上,用不同的语言发出了共同的声音:“你好,沈阳!”

“你好,沈阳”在沈外籍人士足球友谊赛是我市强化“外事+”,打造“国际沈”和“你好,沈阳”全球推介活动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在沈各国朋友搭建相互沟通、加深友谊、加强合作的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开放、友好、活力、现代的“国际沈”形象。本次赛事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市体育局和团市委联合承办。日本、韩国、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在沈各界外籍人士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代表中、日、韩、德参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是:沈阳青联队、日本思米科技队、韩国阿里郎队和德国沈阳足球之友队。比赛将采用交叉落位制,赛程为期3天。

市政府外办主任、市对外友协秘书长陈双伟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沈阳正围绕全方位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和面向东北亚开放新高地的总目标,不断丰富城市国际化品质和内涵,为在沈外籍人士营造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的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以中国式现代化沈阳实践引领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希望更多国际友人在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扎根沈阳、深耕沈阳、圆梦沈阳,共同绘就沈阳发展新画卷,共同谱写友好交流新篇章。

在开幕式上,中外观众共同欣赏了中国武术、日本空手道、韩国跆拳道、德国花式击剑和啦啦队等体育文化表演,体验了中外多元文化的交融互鉴。

省对外友协、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市体育局和团市委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