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议员黄文毅一行访沈
时间:2023-05-23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5月19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议员黄文毅一行访问沈阳。周舟副市长、市政府外办主任陈双伟会见代表团,双方就增进友好合作关系,开展教育、人文等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黄文毅议员介绍了布里斯班市的总体情况,并代表布里斯班市长施里纳邀请我市参加今年10月在布里斯班举办的亚太城市峰会暨市长论坛活动。

访沈期间,代表团与市教育局进行了工作会谈,深入探讨了两市开展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模式,市教育局详细介绍了沈阳以“幸福教育”为主线,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五位一体”优质协调发展的相关情况。代表团高度评价我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表示两市在教育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大,并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初步意向。

代表团还访问了沈阳外事服务学校,实地观摩了中式烹饪、西餐主厨、茶艺等专业学生实操实训。代表团表示,通过实地参访,对沈阳职业教育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相信两市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必将大有可为。

下一步,市政府外办将抓住机遇、深化合作,积极推进与布里斯班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开拓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渠道,共同谱写两市交流合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