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多国领事官员打卡沈阳老北市 点亮沈阳夜SOHO“国际FUN”
时间:2023-05-26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5月25日,“领事官来了——你好,沈阳”领事官员打卡老北市活动在沈阳启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第一年。此次活动邀请到来自美国、日本、朝鲜、俄罗斯、韩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八个驻沈总领事馆的领事官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一起走进老北市和西塔·最风情国际美食街,感受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区的魅力,通过亲身体验来触摸国家级都市圈的温度。

这也是继“丝路环球青年网红大V打卡拍摄季·第一季”活动后,沈阳推出的又一国际传播活动。“领事官来了——你好,沈阳”领事官员打卡老北市活动由中共沈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员会、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中,领事官员和留学生们一起走进老北市南区“真有贺”沉浸式商业综合体探寻宝藏美食,感受舌尖上的沈阳;看传统相声表演,观非遗摔跤绝活,领略历史悠久的沈阳;解锁特色文创礼物,感受浪漫多元的沈阳;欣赏“凤舞九天”特色演出,感受时尚幸福的沈阳……
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斌在活动中为多国领事官员讲起了和平区的悠久历史。在听到单口相声中讲述老北市故事的时候,他表示“希望将老北市的故事讲给世界听”。
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美迪娜在品尝了老北市的美食后,非常惊喜,她说:“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这能让我更好的了解沈阳的特色,我觉得美食、旅游对一个城市来说是比较重要的行业,如果能做得这么好,对当地人和游客来说都是好事。”美迪娜不仅汉语说得非常好,还用笔写下了自己的中文名字。
这是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伊藤千惠子第二次来老北市,“我觉得白天和夜间的老北市是不一样的,夜里的老北市更有魅力,也依然有活力。”伊藤千惠子说老北市既好玩又好吃,值得来。
领事官员还与留学生们一起走进中山路(欧风街),沿着中山路观赏两侧汇集了巴洛克式、维多利亚式、罗马式等多种古典建筑风格的欧式老建筑,感受沈阳的浪漫时尚范;品尝具有百年传承的沈阳特色清真风味美食、创制于清嘉庆元年(1796年)的马家烧麦。
“用手收拢,团一团,捏一下,OK啦。”在马家烧麦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毅睿几秒钟就包成了一个烧麦,制作完成后,总领事罗毅睿还开玩笑地问:“一会儿我能不能吃到自己包的烧麦?”引来大家阵阵欢笑和掌声。
而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随员阿迪和苏娜汀则对中山路两侧的欧式风格建筑感兴趣,他们表示在沈阳看到欧式建筑很亲切,而且沈阳对这些建筑保存得很好,现在还在继续使用,这样非常好。
在西塔·最风情国际美食街,领事官员与留学生们一起观看开街仪式,欣赏流光溢彩的、具有朝鲜族风情的传统文化表演,深度体验感受沈阳的烟火气、民俗风、国际范。
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留学生宝贝来自尼日利亚,他来沈阳五年多了,正在读研究生。对于沈阳的文化他非常感兴趣,“平时我都是在书本上学习的中国文化,今天我感觉文化真的‘活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