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段继阳副市长会见韩中交流协会金容德会长一行
时间:2023-05-26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5月25日,段继阳副市长会见了韩中交流协会金容德会长一行,双方就深化沈阳与韩国在经贸投资、科学技术、节能环保等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继阳副市长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金容德会长长期以来为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沈阳市显著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基础设施、丰富的科教资源及巨大的市场潜力。他说,沈阳与韩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优势互补,双方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沈阳与韩国3个城市结为友城,9个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近400家韩资企业在沈投资兴业,中国沈阳韩国周自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当前沈阳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沈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目标,积极推进建设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和面向东北亚开放新高地,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他表示,沈阳正处于蓄势腾飞的新时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八大重点产业链条实力雄厚,国家级都市圈建设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希望与韩中交流协会一道,深化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通信、医疗美容等领域合作,加快中韩科技园等产业园区建设,市政府将为双方务实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金容德会长表示,韩中交流协会长期致力于搭建韩中两国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优秀韩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此次代表团一行访沈,希望推动韩国与沈阳在垃圾降解、微生物制造等节能环保领域开展务实交流合作。未来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双方在新一代信息通信、医美、大健康等领域的项目对接,助力双方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交流合作。
市政府外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