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对外友协副秘书长刘振宁会见德国驻沈阳新任总领事白瀚德
时间:2023-10-17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10月11日,市对外友协副秘书长刘振宁会见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白瀚德,就通过民间交往进一步推动沈阳市与德国组织、机构和企业等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进行会谈。

刘振宁对白瀚德总领事履新表示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市对外友协近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等多领域对德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沈阳是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沈阳市始终高度重视对德合作,在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市对外友协与德方在音乐、足球、青少年等领域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交流活动,重点推动了中德中小企业园建设项目和德国海德堡电动车充电设备项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搭建政府和民间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更多德国企业和机构在沈阳投资兴业,成为中德合作乃至中欧合作的新典范。

白瀚德总领事表示,感谢市对外友协长期以来对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华晨宝马等德国企业的支持与帮助。沈阳工业基础雄厚,资源丰富,与德国合作空间广阔。今年,沈阳市政府高层访问德国并签订经贸合作协议,宝马公司也在沈阳规划新的投资项目,这些都释放了德国将与沈阳开展深度合作的积极信号。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将与市对外友协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合力推动双方多领域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