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沈阳市代表团赴日参加第24届中日韩友城交流大会
时间:2023-10-27 撰稿人: 供稿部门:沈阳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6日至20日,第24届中日韩友城交流大会在日本山梨县召开,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广为团长的沈阳市代表团赴日本参会并赴佐世保市开展友城交流。

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自治体协会、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和山梨县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面向未来的中日韩三国地方交流合作”,中日韩三国地方政府代表、友好组织负责人等各界人士400余人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理事长冈本保、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事务总长庾敏凤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沈阳市代表团就绿色转型举措、地方政府广域经济合作和面向未来的青少年交流等议题同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并举办“你好,沈阳”全球推介活动。沈阳市代表团向全国友协袁敏道副会长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同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山梨县政府、韩国市道知事协议会,韩国光州及中日韩各地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访日期间,沈阳市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大兴。刘志广全面介绍了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你好,沈阳”全球推介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沈阳与长崎地区的友好交流,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不断深化地区间友谊与合作。张大兴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总领馆愿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沈阳市代表团拜访了佐世保市市政府,与佐世保市市长宫岛大典、副市长西本真也进行交流。刘志广表示,沈阳正在高质量高密度开展“你好,沈阳”全球推介系列宣传活动,全维度展示“国际沈”城市面貌,让更多中外友人了解沈阳、走进沈阳、扎根沈阳。诚挚邀请宫岛市长访问沈阳、感受沈阳,加强两市在青少年、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赓续深厚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宫岛大典高度赞誉两市在文化、教育和青少年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表示愿意全力推动与沈阳市的合作迈上新台阶,祝愿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友谊长存。

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日本社会教育团体碧波会鹤由香里理事长颁发海外理事聘书,充分肯定了鹤由香里理事长为推动沈阳与佐世保以及九州地区的交流合作做出的贡献,希望鹤由香里理事长继续为沈阳与日本友好交流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