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辽宁省·神奈川县青少年书画交流展在沈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24 撰稿人: 供稿部门:沈阳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7日至21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神奈川县日中友好协会和神奈川县国际文化观光局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沈阳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辽宁省·神奈川县青少年书画交流展”在沈阳市图书馆成功举办。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靳国卫、神奈川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岩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神奈川县国际文化观光局长香川智佳子、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刘天雨、省对外友协副会长李承志、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旭臣出席开幕式。神奈川县政府、友好组织及青少年代表,沈阳市政府外办和沈阳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中方青少年代表、学校及文化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靳国卫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期待两地青少年朋友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做和平的促进者、友谊的传承者、合作的推动者,共同抒写辽宁和神奈川的美好明天。

黑岩祐治知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神奈川与辽宁缔结友好省县关系40年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表示,希望此次书画展能够促进中日两地民众的了解,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  

神奈川县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岩和志在致辞中对沈阳市30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赞赏,表示将坚持致力于发展中日民间友好。  

本次书画交流展以“爱和平·爱家乡”为主题,经中日双方广泛征集,并由省、市文化艺术相关领域专家共同评审,共有300幅中日两国青少年优秀书画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相应奖项。 

11月28日至12月3日,两地青少年书画作品还将在日本神奈川县县民大厅进行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