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匈牙利贝凯什乔包州级市阳光木偶剧团访沈
时间:2023-11-07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10月29日至11月5日,应市对外友协邀请,匈牙利贝凯什乔包州级市阳光木偶剧团访沈。此次访沈是两市于去年10月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后商定的文化交流项目。阳光木偶剧团分别在浑南区第九小学和沈河区二经街第二小学进行表演,与沈阳音乐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和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交流互鉴表演艺术,并实地参访了辽宁省博物馆、沈阳故宫、中国工业博物馆、1905文化创意园等我市文化场馆。

阳光木偶剧团团长佐尔坦·伦凯菲表示,这次访问使他近距离感受和深度体验中华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愿意做中匈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友好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沈阳,认识中国。回国后将积极引荐匈牙利的艺术高校与沈阳高校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中匈文化艺术领域互学互鉴、共同发展。

沈阳市对外友协始终致力于增进民间友好,通过人文交流促进“民相亲、心相通”。阳光木偶剧团此次访沈不仅开启了一场沈阳与贝凯什乔包文化交流的盛会,更在孩子们的心间播撒下了美好的种子,必将开出友谊之花,结下累累硕果。

(撰稿人:孔令岩;审核人:何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