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副秘书长安娜访沈
时间:2023-12-06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11月23日至26日,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副秘书长安娜访问沈阳,与市对外友协进行工作会谈,并参观了我市工业、农业及物流领域相关企业。
市对外友协副秘书长刘振宁介绍了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文旅资源。他表示,希望抢抓RCEP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扩大两地民间友好交流领域,深化我市与菲律宾奎松市友城关系,拓展双方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共赢发展。
安娜表示,沈阳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对沈阳的了解,深化沈阳与奎松市的合作,推动更多菲律宾城市与沈阳的友好交往。希望在文化、体育、贸易及青少年等领域深化双方合作,通过民间交往夯实两国民意基础,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并邀请我市代表团在2024年菲律宾了解协会成立50周年之际赴菲访问。
安娜副秘书长参观了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诚通贸易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赞叹,回国后将对接菲律宾相关方面落实会谈达成的共识。
菲律宾中国了解协会由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发起并创立,致力于促进菲律宾和中国间的人文外交、双边理解和民间友谊,通过举办论坛和研讨会等活动促进中菲各领域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