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交流互鉴,共迎未来”沈阳·佐世保校际交流活动云端举办
时间:2023-12-25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12月15日,由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佐世保市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和日本长崎县立佐世保商业高等学校共同承办的“交流互鉴,共迎未来”——沈阳·佐世保校际交流活动以视频方式举行。市对外友协副秘书长刘振宁,市教育局、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两校共30名学生线上参加活动。


活动共设置才艺展示、互动问答、动手实践等环节。市外事服务学校学生围绕中式烹饪食品雕刻与果酱画、非遗传承文化剪纸、宋代茶艺和传统美食四大主题,现场讲解并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介绍了沈阳市的城市概况、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

佐世保商业高等学校学生介绍了日本的动画片、国花与花语、长崎县和佐世保市概况及校园生活。作为沈阳市对外友协与佐世保市政府的交流项目,此次活动为两市学校搭建了校际交流平台,推动两市青少年、教育、文化领域交流与互鉴,传承友好文化,培育友好事业接班人。

(供稿:李茜,编辑:李丹,校对:王雪威,审核: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