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沈阳国际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与韩中美术协会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2023-12-25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12月13日,韩中美术协会会长、清华美院退休教授、韩国著名画家、雕塑家车鸿圭率团访沈,与沈阳国际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张慧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副秘书长刘振宁,促进会副会长李億军、秘书长张晓伟,和平画院院长王宁出席了签约活动。

张慧表示,促进会与韩中美术协会达成合作意向,为未来长期开展中韩文化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作为沈阳国际交流示范基地,促进会将积极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展现沈阳城市特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搭建更多经济文化交流载体,为促进沈阳对外开放和经济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车鸿圭观摩了促进会会员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对中国山水的雄奇秀美表示惊叹,对沈阳艺术家的精湛技艺表示赞赏。他表示,欢迎沈阳艺术家携优秀作品赴韩,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共同举办中韩民间友好交流艺术展。

刘振宁对两家协会达成合作意向表示祝贺。他表示,明年沈阳市将全力打造“国际沈”升级版,丰富城市国际化品质和内涵,进一步提升“你好,沈阳”全球推介活动品牌海外影响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策划举办2024年系列主题友好交流活动,为深化中韩两国人文领域交流贡献民间力量。

沈阳国际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活动,以文立会、以文会友、以文化人、以文润城、以文促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行业平台,为沈阳对外开放和经济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今年8月,促进会获授“沈阳国际交流示范基地”称号。


(供稿:张澍,编辑:李丹,校对:王雪威,审核: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