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艺术搭桥 民心相通 韩中美协访问鲁美开启合作新篇章
时间:2023-12-25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12月12日,韩中美术协会会长、清华美院退休教授、韩国著名画家、雕塑家车鸿圭率团访问鲁迅美术学院,积极推进中韩艺术交流。

鲁美副院长李书春陪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鲁美雕塑艺术学院和美术馆,在线观赏了献礼建党百年大型雕塑《追梦》,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和美术馆摄影作品,双方围绕深化中韩人文艺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就互派留学人员、聘任客座教授、共同举办交流活动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李书春表示,韩国籍留学生在鲁美留学生中占比最大,反映出中韩两国在艺术领域的国际交流和人员往来活跃,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一道努力,共同举办高水平、高质量的中韩美术展览和培养中韩艺术人才,为中韩民间交往贡献力量。

车鸿圭曾于2006年在鲁美成功举办过“韩国艺术家车鴻圭造型展”。他表示,希望未来与鲁美深入开展合作,继续为中韩艺术交流贡献力量。车鸿圭还向鲁美捐赠了《2021—2022韩中文化交流年暨韩中建交30周年纪念图录》。

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副秘书长刘振宁对车鸿圭会长致力于中韩人文艺术交流表示赞赏。他表示,鲁美作为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历史悠久,大师云集,佳作频出,国际交流活跃,是沈阳市对外开放进程中的重要力量。希望鲁美作为市对外友协的理事单位,继续弘扬鲁艺精神,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与韩中美协合作,用艺术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在打造“国际沈”品牌,开展“你好,沈阳”全球推介活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深化中韩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供稿:张澍,编辑:李丹,校对:王雪威,审核: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