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12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春风三月,花开芬芳。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机关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开展“玫瑰绽放 芳心向党”主题征文活动和“慧”手兰心、尽“扇”尽美手工艺品制作活动。

在“玫瑰绽放 芳心向党”征文活动中,女职工们围绕《觉醒年代》《我和我的祖国》等推荐影视剧目,结合自身体会和观赏感受抒写歌颂祖国、逐梦奋斗的家国情怀,体现女干部职工热爱生活、岗位成才的感悟和收获,传播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巾帼正能量,部分优秀作品已推荐到市总工会参评。

在“慧”手兰心、尽“扇”尽美手工艺品制作活动中,女职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将干花细心粘贴在扇面和台灯上,通过慧心巧手,原本素白的扇面被点缀得花团锦簇,一柄柄清新、淡雅的团扇渐渐展现,美出了新意境。通过构思造型,干花在灯罩上经过艺术拼接“活”了起来,芬芳与明亮碰撞出奇妙的火花,别有一番韵味。大家手捧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反复欣赏,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拍照留念。

本次征文活动大家积极投稿,抒发情怀;手工制作现场气氛热烈,妙手生花。充分展现了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和优雅从容的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她们奋力拼搏的干劲,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