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成都市委外办调研组访沈
时间:2024-03-18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3月7日,成都市委外办主任姜斌率调研组访问沈阳,并与沈阳市委外办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围绕强化“外事+”、打造“国际沈”系列行动,“你好,沈阳”全球推介系列活动,以及服务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友城,深化对欧美、日韩、俄蒙等地区的交流合作,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外办主任陈双伟表示,自2022年9月两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平台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建立业务对口交流机制、加强友城工作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互学互鉴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此次调研交流活动,更是对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一次提升,必将促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陈双伟介绍,2024年沈阳市委外办将以“固本强基、创新突破、全面提升”为目标,以做优开放环境、做强开放平台、做好外事服务为抓手,全力打造“外事+”“国际沈”的升级版,努力在沈阳建设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在辽宁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中当好“排头兵”。期待与成都市委外办一道,积极推进地方外事合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贡献更大的地方外事力量。

姜斌主任表示,成都、沈阳两市虽相距遥远,但两地在外事资源上具有广阔的互补空间。两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了两地外事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深化两办之间的交流合作,绘就双方合作共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