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务实创新成功举办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
时间:2021-02-24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提问: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沈阳成功举办,请问本次活动都取得了哪些显著成果?


2月5日,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由我市承办并获得圆满成功,新伟市长出席并主持了活动。按照市长要求,在松林副市长带领下,我们会同13家单位健全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举措,为会议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在2月9日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在主旨讲话指出:“我们要落实好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共识,推动地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本次会议层次高、范围广、效果好,是中欧领导人峰会前唯一的一场配套活动,是会议举办以来参会范围最广、国内地方参会层级最高的一次会议,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市承办的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一次重要国际会议。外交部、全国友协对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实现了中东欧17国及国内22省(自治区、直辖市)成员单位全覆盖,在“17+1”合作机制历史框架下留下了浓重而华彩的一笔,为今后中国—中东欧各国交流及地区间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先后有人民日报、新华社、辽宁日报等众多中外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伟市长在我办上报的活动总结报告中提出了“盯住可落实项目,推进务实合作”的具体工作要求,下步我们将盯住可落实项目,推进对中东欧国家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