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访谈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入境人员管控措施及相关要求
时间:2021-04-30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问:目前沈阳市对入境人员采取何种管控措施?

答:目前,我市对一般入境人员采取“14+14”隔离管控措施,即实行14天集中隔离管控,解除隔离后,继续进行14天社区健康监测。对来自印度等疫情重点国家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7+7”隔离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社区健康监测。

问:入境人员在集中隔离和社区健康监测期间要做几次核酸和抗体检测?

答: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隔离期间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2次抗体检测;14天社区健康监测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问:社区健康监测期间有何具体要求?

答:入境人员在社区健康监测期间要尽量单独居住或单间居住,保持居室通风,单独用餐,有条件时使用专用厕所,居住环境要及时清洁消毒。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的需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并避免社交活动或公共场所聚集活动,减少与他人接触,尤其远离年龄较大或体质较弱的高危人群。单独居住时在居室内可不戴口罩;未单独居住在进入和家庭成员共用空间时,应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注意手卫生,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进行遮挡,口罩被分泌物弄湿或弄脏后,应立即更换。每日至少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密切关注自身是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若出现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即使症状十分轻微也应立即报告,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和隔离观察情况,便于及时诊断,不存侥幸心理。日常就医需提前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