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在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12-22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通过沈阳市政府外办、对外友协的精心筹备和全体外语干部的共同努力,在日前落下帷幕的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中,我市政府外办、对外友协共有1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并在大赛所设的英、日、韩、俄全部4个语种中均取得较好成绩一一4人分获所在语种一等奖(含1人兼获突出贡献奖、最佳翻译新秀奖)、1人获得二等奖、5人分获三等奖,沈阳市政府外办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筹备奖”。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和参赛选手展现的风采,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市政府外办、对外友协大力加强外语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培养人才、锻炼人才、广纳贤才、择优选才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为更好的服务我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获奖名单


在本届大赛的全省总结大会上,沈阳市政府外办、对外友协40名青年翻译,用英、日、韩、俄、德、法、西7种语言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演绎了不忘初心勇担当的昂扬斗志和不负韶华谱忠诚的蓬勃朝气。

“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首次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举办,来自各地各部门选手在比赛中,立足对外工作实际,弘扬红色文化,彰显奋进姿态,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