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6-30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29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孙久红主持了与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陈双伟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孙久红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常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双伟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屈海清、王贺忠及巡察组成员,市政府外办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孙久红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重要政治原则。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孙久红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关于巡察的具体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联络组,积极协助巡察组做好日常联络工作。党组书记要以上率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配合、支持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巡察保密纪律。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

陈双伟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政府外办开展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外事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市政府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此次巡察既是对我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实地检验,也是对我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塑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外事干部队伍,推动外事工作发展的有力指导和鞭策,市政府外办党组要把此次巡察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陈双伟强调,全办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将此次巡察当作持续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当作不断深化正风肃纪监督工作的强力推动,当作推动外事工作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纪律意识,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作风、饱满的状态自觉接受巡察。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此次巡察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提升外事工作水平、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常规巡察工作时间为3个月,即2022年6月27日—2022年9月27日,分别设举报电话:17340011004(9:00-17:30);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404邮政信箱(110000);举报网址:http://swxcb.zfsjjd.gov.cn/portalFront/reportWay。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政府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事件截止到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