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府外办召开阶段性总结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2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5月31日,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召开阶段性总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并作下一步安排部署。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双伟主持会议,对落实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对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沈阳外事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全省外办主任会议部署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必须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管外事原则。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在深刻理解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外事港澳工作,在紧跟国家总体外交布局的基础上推进外事港澳工作,夯实党管外事的思想根基。必须构筑“大外事”格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紧紧依靠市委外事委推进全市外事港澳工作,统筹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以及各地区各领域外事工作资源,形成强大的对外工作合力。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深入研究外事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充分释放外事工作领域的政策、平台、信息、渠道优势,创新推动对外友好交流活动,塑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必须弘扬斗争精神,严格防范风险隐患。要始终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懈怠地确保“国门”到“家门”全链条防控。要坚决维护国家总体安全,深入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稳妥处理涉外案件和领保案件,确保不出现重大涉外风险。

会议强调,王新伟书记在市委外事委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工作要求,作出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做好全年外事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市政府外办和市对外友协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新伟书记的讲话精神,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防指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要再接再厉,慎终如始,织密织牢严丝合缝的疫情防控防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加严加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和入境人员管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持之以恒坚持正风肃纪。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巩固“不敢”、强化“不能”、促进“不想”,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全面提升监督实效。要保质保量、高质高效,全力以赴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以市委外事委第四次会议、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我办“三服务五强化”活动,以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气势,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发挥工作专班联合招商机制作用,全力助推五大园区建设,促进更多高质量项目在我市集聚发展,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东北亚对外开放新前沿,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的伟大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