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府外办赴南京、苏州、天津调研
时间:2022-08-10 撰稿人: 供稿部门:沈阳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2日至5日,市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双伟率辽宁机场集团、浑南区、市卫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机场专班工作组,对南京禄口机场进行疫情防控专题调研,并结合外事工作赴南京、苏州、天津三地进行了外事工作专题调研。

在南京禄口机场,工作组与东部机场集团及机场地区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有关疫情防控组织架构、职能分工、应急处置、人员管理、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督查督办、日常工作制度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就联防联控体制机制设计、日常运营情况、成员单位责任边界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工作组还参观了禄口机场疫情防控基层一线特色工作展、科技展。

工作组与天津市外办、南京市外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就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外籍人员服务管理以及外事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陈双伟主任提出希望与兄弟外办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优势互补、产业互助,在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中强强联手、组团出海,携手推进对外交往与合作的建议,得到兄弟市外办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响应。工作组还参观了南京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苏州工业园区国际融合服务中心、天津外事工作历史展等场所。

下一步,市政府外办将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一是加强整体统筹和顶层设计,完善《沈阳桃仙机场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组织机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外籍人士管理服务,不断优化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相关文件;三是与调研城市外办保持密切联系,建立联络沟通机制,丰富合作内涵,切实加强与兄弟市外办业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