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6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会议要求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收看开幕盛况,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入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部署和根本要求,深入结合外事港澳等各项工作实际,在推进沈阳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牢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外事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政府外办(市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主任陈双伟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学习、工作时间,切切实实在全办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围绕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密切联系外事港澳工作实践,深入思考“外事赋能”各项措施,以认识提升促进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推动服务提升,为沈阳打造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贡献外事力量,为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动能。

当日,市政府外办(市政府港澳办)还积极组织在沈港澳人士、港澳企业代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在沈港澳人士纷纷表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势不可挡,要更加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香港、澳门与祖国内地的共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