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友好城市
卡拉奇
时间:2023-09-06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一、缔约时间

我市克服国际疫情蔓延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云外事”交流模式,于2021年12月成功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结为友好城市,卡拉奇成为我市的第23个友好城市。

二、走进卡拉奇

1.城市基本情况

卡拉奇(Karachi)是巴基斯坦信德省省会,人口约2千万,面积面积3527平方公里,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

2.地理位置

卡拉奇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海岸、与印度河三角洲西北部,南濒临阿拉伯海,居莱里河与玛利尔河之间的平原上。

3.气候

卡拉奇属于亚热带沙漠气候,一年大部分时间高温少雨,炎热难耐,冬季(1、2月)平均最低气温13摄氏度,夏季(5、6月)平均最高气温34摄氏度。雨量稀少,年平均降水量仅200毫米。

4.支柱产业

工业和贸易是卡拉奇经济的两大支柱。工业主要有纺织品、鞋靴、金属制品、机械(汽车组合、飞机修理)、电子、化学、食品、橡胶制品和石油产品。手工业产品有土布、花边、挂毯、陶器、铜器和金银刺绣。设有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交易所等众多金融机构。

5.友好交往

2018年8月,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市长瓦萨姆·阿赫塔尔·汗先生率团访问我市,期间,两市市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沈阳市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卡拉奇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

2018年12月,沈阳市代表团访问卡拉奇市,举办了“一带一路”共话友谊 民心相通合作共赢——2018巴基斯坦卡拉奇中国沈阳城市图片展,参加了“建设亚洲”2018巴基斯坦建筑材料和建筑机械展会,推进了市交通局、沈阳五爱集团、远大企业集团一批经贸项目。

2019年3月28日,为落实中国、巴基斯坦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动中巴地方政府交流合作,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及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市对外友协工作组参加了由全国友协在北京举行中巴友好省市合作论坛。

2020年4月,我市向卡拉奇市政府捐赠2万只医用口罩。

2021年12月,两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