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友好城市
布拉加
时间:2021-02-24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一、缔约时刻

我市克服国际疫情蔓延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云外事”交流模式,于2020年9月成功与葡萄牙布拉加市结为友好城市,开辟了特殊时期友城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布拉加成为我市第21个友好城市。

二、走进布拉加市

1.城市基本情况

布拉加(Braga)是布拉加区首府,人口18万,面积183.4平方公里,是葡萄牙第三大城市,被认为是葡萄牙乃至世界最古老的基督教大主教管区,被誉为“葡萄牙的罗马”。

2.地理位置

布拉加是葡萄牙北部城市,地处波尔图东北、埃什特河上游的丘陵地。

3.气候

布拉加海拔190米,距海洋30公里,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夏季阳光明媚,平均温度为20.9℃,冬季温和多雨,平均温度为8.8℃,降雨量充沛,每年可达1465毫米。

4.足球产业

布拉加体育产业特别是足球产业发达,有布拉加体育俱乐部,该俱乐部是一间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21年。布拉加的主场位于布拉加市政球场,2021年1月24日,获2020—2021赛季葡萄牙联赛杯亚军。

5.友好交往

2016年6月,葡萄牙国家足球职业联盟总秘书长伊莲娜·罗姆凡迪阿率葡萄牙足球朋友体育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雨果·瓦瑞拉等一行4人访问我市。期间,与我市商谈时表示葡萄牙第三大城市布拉加有意与我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2017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洪升访问布拉加,拜会了副市长弗米诺·马尔盖斯,就加强布拉加市米尼奥大学与沈阳大学开展友好校际合作关系并签署合作协议,与沈阳市经贸、体育等领域合作等达成共识。

2017年10月,应我市邀请,布拉加市市长里卡多·里奥率代表团一行访沈,张景辉副市长会见代表团,并与里奥市长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2020年3月,我市与布拉加市通过远程视频交流分享疫情防控及城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方面的经验,开创了中国地方政府的先河。

2020年3月,我市向布拉加捐赠500套防护服、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2020年4月,布拉加市与我市东北制药进出口贸易公司签署医疗物资采购合同,合同金额121713美元,约合人民币86.4万元。

2020年9月,两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