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友好城市
佛罗里达
时间:2018-01-10 撰稿人: 供稿部门:本站原创

缔约时刻

    2016年9月,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省长卡洛斯·恩西索访问沈阳,拜会我市张景辉副市长,并分别参观了特变电工集团和远大集团。在与张景辉副市长进行会谈时,恩西索省长提出希望加强佛罗里达省与沈阳市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提出佛罗里达省的省会城市—佛罗里达市希望与我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得到了张景辉副市长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在参观特变电工集团时,恩西索省长与特变电工集团就其承接佛罗里达省2000公里长乡村光伏照明工程进行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0月,在我办的积极争取下,特变电工集团出席了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并与乌拉圭工业、能源和矿业部长以及乌拉圭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进行会谈,为特变电工参与在乌拉圭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到乌国家层面的支持。

在乌拉圭驻华大使及乌拉圭驻华大使馆的积极建议下,在全国友协的大力支持下,沈阳市与乌拉圭佛罗里达省佛罗里达市于2016年11月在全国友协于重庆市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共同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我市与乌拉圭佛罗里达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请示于2017年6月得到了国家正式批复。

2017年12月,沈阳市外事经贸工作组访问佛罗里达,并与佛罗里达市互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文本。

城市基本情况

佛罗里达,是乌拉圭佛罗里达省省会城市,距首都蒙得维的亚港口仅100公里,面积10417平方公里,位于乌拉圭中部,地理位置重要,是通向乌拉圭其他地区的重要通道。

地理位置

佛罗里达,位于乌拉圭中部,距首都蒙得维的亚港口仅100公里,面积10417平方公里。

气候

佛罗里达,属于亚热带气候,常年保持在16至25摄氏度,平均降雨量达到1200毫米,水力资源丰富、河流综合交叉,有利于农业和工业生产

历史

佛罗里达,享有“祖国祭坛”的美誉,她是国家独立运动的摇篮,每年8月25日佛罗里达市都要举行盛大游行活动庆祝国家独立日、所有国家领导人和贵宾都要亲临参加。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云集佛罗里达市,以便身临其境地参与传统的、历史的和宗教的节日。每年6月3日的“圣孔诺节”会接待各地游客2万人

经济

佛罗里达,自然资源丰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土地适于发展农业和畜牧业,特别是养殖牛羊,进行牛奶、羊毛和肉类加工及畜牧饲料生产。养牛业居全国之首,牛的繁育、催肥设施和技术非常发达,年屠宰量达到83万头。牛奶生产量占全国总数百分之六十,有600个牛奶农场。每日生产200万升牛奶运输到附近加工厂。主要农作物为大豆、小麦、大麦、玉米和高粱,基本用于出口、酿酒和畜牧业饲料。

佛罗里达,工业基础条件优良,GDP贡献率居全国第六位。拥有快速和高效的交通业和运输业,促进了物流业的发展,以及木材、粮食储存和运输的发展。自由贸易区有7万平方米,400家公司进驻园区。